女排世联赛或改规则!16支队伍循环赛,球迷调侃:世界杯扩大版

据国际排联官推的消息,2021年世界男女排国家联赛(VNL)将保留这项赛事的原始形式,但是不同于以往,不会再有分站赛,而是16支队伍集中在一个国家进行,其目的也是为了对运动员的安全考虑。毕竟目前疫情仍不乐观,欧美国家每天确诊人数都是数万,尽管如此,但是欧美国家的排球联赛仍未停止,这也导致很多运动员感染新冠,像土超豪门的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俱乐部都曾出现感染者,意甲联赛也同样如此,巴超联赛更是严重,多名世界优秀球员被确诊,如曾经的奥运冠军杰奎琳、坦德拉等等。
图片
国际排联如此安排也是出于对运动员的健康负责,其实16支队伍循环赛与以往都是一样的,在之前每支队伍都要与其他15支队伍轮流打一遍,唯一不同的是由分站赛,分为五个分站赛和总决赛,运动员们在结束一站的比赛之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站分站赛,特别是远在南美的巴西,距离遥远,光坐飞机都要长达20多个小时,这也导致运动员舟车劳顿,身体处于疲惫,比赛无法进入最佳状态。如果把16支队伍都集中在一个国家进行,那肯定要好于分站赛,第一个是对运动员的安全有了保障,疫情如此严重谁也不敢轻视,而如果继续采用分站赛,会增加运动员感染的风险,也会导致赛事无法正常进行下去。第二个,集中在一个地方便于管理,虽然人员比较多,但是对比起大赛,这并没有多大的难度。第三个,对于运动员来说省去了在路途的时间,能够将这些时间投入到比赛和训练中,那么竞技状态将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图片
国际排联表示在获得VNL理事会的批准后,将与感兴趣的主办方展开谈判,争取在2021年2月公布主办国和比赛日程。其实球迷们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女排世联赛大概率是在我国进行比赛,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有几点:第一,纵观世界,在大国中只有我国的疫情是控制的最成功的,当然也有国家像朝鲜、新西兰等国家的疫情也控制得不错,但是这些国家的排球运动一直拿不出台面。第二,中国女排原计划2021年的分站赛全部都是在本土进行,如天津、宁波、香港、澳门和江门,总决赛就在南京,场地多,球馆多,这就说明了有能力能够让这项运动进行,因此国际排联肯定会第一时间就考虑在我国进行。第三,之前的女排联赛已经举办,这就是成功的典例,虽然比赛进行的时间比较短,但是没有出现像欧美联赛的感染情况。
图片
当然也会存在风险,不过如果真的在我国举办,肯定会采取严格措施,不论是哪支队伍,进来都必须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才能进行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这也是一件好事,不用出家门就可以和各支队伍交手,一来可以历练,考验队员的真实水平,其次可以与强队过招,可以与对方互相探底,为后面的东京奥运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