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一名医生被连捅数刀,目前正在抢救中……行凶原因或已暴露

导读

为何我国的医护人员沦落至此?

来源:医脉通

作者:亦一

本文为医脉通编辑撰写,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医院本是治病救人的地方,可不知从何时开始,却演变成了刀光剑影的屠宰场。

事已至此,真不知是时代的悲剧,还是我们的悲剧。

江西吉水发生恶性伤医案 ,一名医生被连捅数刀,目前正在抢救中。

距离1月22日浙医一院发生疑似爆炸物爆燃致多名医护受伤事件只隔三天时间,医疗界同仁还未从这件事的悲痛中抬起头来,没想到又有人无情的亮出尖刀,夺人性命……

据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报道,1月26日上午,江西省吉水县人民医院发生恶性伤医事件,该院医生胡某,被一名男子持匕首捅伤,目前正在抢救中。

根据视频显示:江西吉水县人民医院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该院医生胡某被凶手拿匕首连捅多刀后,倒在病床上。视频中,墙上、床上有很多血迹,案发现场触目惊心。

一名目击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并描述了事发经过,上午9时左右,胡医生正带着4名医生一起查房,突然蹿出了一名身穿灰色条纹棉服的男子,“(持刀男子)上来直接朝颈部刺一刀,接连背部,胸部,又在颈部刺了好几刀,最后(医生)倒在病床上。”上述目击者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其刚录完口供。

现场画面显示,事发病房窗口已被用报纸糊上。

吉水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一名医生称,目前胡淑云正在手术室抢救中,“他的情况比较危险,被捅的部位是颈动脉,出血量太大。目前省、市的专家正在医院对他进行抢救。

上述医生表示,胡淑云为人很好,对待病患的态度也很不错,“他是我们医院最年轻的副主任医师,也是心血管方面的专家。”

另外,吉水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砍伤胡医生的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但具体案情不方便透露。

随后,吉水公安发布了警方通报:

图源:见水印

通报内容如下:

2021年1月26日9时许,吉水县人民医院发生一起伤害他人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曾某升(男,43岁,吉水县盘谷镇人)持械将该医院心内科医生胡某(男,38岁)刺伤,随后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伤者正在接受救治,相关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吉水县公安局

2021年1月26日

此外,据财新网消息,吉水人民医院一位医务人士称,嫌疑人系受伤的胡姓医生病人,患有心脏病,去年疫情期间因病情还未完全好转,胡医生曾建议对方不要出院,但其不配合治疗擅自离院,回家过年,5月复发后跑回医院,怪罪医生没治好,治疗效果不佳。1月26日曾某升持匕首赶往医院行凶,尚不确定此次行凶是否与前述情况有所关联。财新记者拨打吉水县公安局、吉水人民医院电话求证,未有人回应。

另外,小编从评论区里发现,很多网友都在帮忙转发为胡医生献血的消息,由此可见,胡医生伤势严重。

图源:评论截图

又又又一例白衣染血!

一时之间竟不知究竟该谴责谁?

作为医学专业出身的小编,此时只想大声呐喊:我们学医不是为了给你们打打杀杀,如果有些人实在是克制不了体内的兽性,请回到原始森林里去和狮子老虎一较高下吧!

正如小编的无奈,很多网友针对此事发表了评论:

@最后一支多巴胺:还是那几句话:

1.保护好自己的病人,保护好自己。

2.强烈建议全面实施安检。

3.医务人员不是天使,是需要吃喝拉撒的普通人,不要盲目拔高道德绑架。

4.任何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和稀泥行为都是对法律的亵渎,任何企图掩盖事实的手段都是耍流氓。

5.珍惜你身边的医生护士吧,说不定某天他们就突然倒下了。

@蜀黍家:医生明明是救死扶伤的职业,为何他们总是要承担医闹风险?祈祷医生平安,一定要严惩嫌犯!

@是离家啊哈哈哈哈:伤医?明明是故意杀人!

@你看我在意你嗎:医生真的高危职业。

@切掉一点良心换一点野心:学医救不了中国人,疫情还在持续,有多少医护人员放弃了正常生活奔赴一线,心寒!

……

伤医事件屡有发生,可医生何辜啊?

再立足现实,疫情当前,有人在拼命,有人在玩命,想来何止是心寒,简直是扎心!

有人在拼命,有人在玩命

在这一场生死攸关的全民战疫中,有人做了逃兵,有人干脆当起了叛徒,拿着自己的命和所有人玩命。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月25日新增确诊病例82例,其中本土病例69例(黑龙江53例,吉林7例,河北5例,北京2例,上海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7例(境外输入16例)。

在此重要关头,医务人员在舍生忘死:

例如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跃进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献忠,在抗疫过程中因劳累过度不幸去世,可是他不过才55岁的年纪。

例如河北石家庄援石护士张丽芳正在藁城区做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突然得知母亲去世,她含泪向家的方向鞠躬。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决定继续留下工作,并说:“家里有弟弟尽孝,我在这里尽忠。

……

类似于这样的事例,在疫情期间发生的太多太多。网友可能看腻了不当回事,可是大家不能忘了,生命和至亲对于一个人来说几乎就是所有,然而他们为了心中的“忠”选择义无反顾。

可是,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儿,竟还有泯灭人性的恶徒持刀相向。

不管是上周村医九岁儿子被人捅了五十多刀,浙医一院发生疑似爆炸物爆燃致三名医护受伤,还是今天发生的持刀捅医生事件,毫无疑问,这些人都是自私自利的玩命之徒——家国大难算什么,伤医杀医是我的自由,反正自己贱命一条,拉上医生当垫背也值当……

被捅伤的九岁孩子

其实小编不止一次想过,此次疫情如此凶猛,我国医护人员表现出来的大无畏精神是让全世界都感动的,可是就算是这样一个“高光”时期,伤医杀医事件并未少见,为何?

再者,如果没有此次疫情,那么伤医杀医者是不是更加肆无忌惮?

我无从知晓……

可是,为何,为何我国的医护人员沦落至此?

难道非得以后医生、护士划分为“高危”行业,造成无人学医、从医的局面,医闹者才能善罢甘休吗?

可是,真的到了那个时候,就什么都晚了,不是吗?

责编 亦一 小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