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都美!呼和浩特这里今年将建造园中花田,快看看在哪?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湿地公园管理处对园区内花田建设已着手选种,待春节过后,优选植物进入育苗环节。

资料图

去年,湿地公园以生态绿色屏障建设和公园景观提升改造建设为契机,不断拓展绿化造景思维,优化植物配置,加大精细化养护力度,实现从绿量向质量转变,从绿化向美化、彩化迈进,不断提高公园内的绿化景观质量,最终呈现给广大游人一个自然得体、环境幽雅,集休闲娱乐、生态观光为一体且具有湿地特色的游览胜地。南湖湿地花田位于南湖生态保护区以东、码头东南侧,占地面积约1.25公顷,将通过因地制宜、适地适树、适花适景的园林造景理念,优选园内适宜的落叶乔木和常绿树形成主体框架,配备紫叶稠李、王族海棠等彩叶树种及各类花灌木作为骨干,同时,利用花田内的育苗基地培育并栽植各色花卉以填充肉质,力求打造一处迎合公园“郊闲野趣”主题的、别具一格的、具有湿地特色的园中节点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