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想和你在厦门湖里游山看湖海,品四时花开

岁末寒冬,年节将至
国内疫情形势依旧复杂多变
为了守住冬春战疫防线
落实“三不三访”工作
营造留厦过年氛围、增添节日温度
湖里区各街道、各部门
纷纷推出暖心举措
让广大员工感受温馨的湖里年
图片
今年春节留厦
在湖里辖区有哪些好玩又有趣的
热门打卡点?
今天,跟随头条君脚步一起趴趴走
吃喝玩乐赏美景
让我们一同品味不一样的春节
全家休闲必去
打卡点一:湖里公园
湖里公园原称南山公园,总面积11.26公顷,园内依山傍水,绿树成荫,给人以春风送暖之感。
图片
园内建筑风格独特,巨大的拱形大门、宽敞的迎宾广场、欧式的水上舞池及其他建筑小品引人入胜,林荫小道四通八达。该园于1996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为城市综合性公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华泰路32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乘车路线】直接坐车到湖里公园站下车,即可
酷玩潮流必去
打卡点二:联发•东南天地
图片
联发•东南天地是厦门首个旧改影视文化产业基地,与联发华美空间、联发文创口岸、联发海峡设计隔街相望,占地面积近两万平方米,整个空间活力四射,工业风十足。
这里除了是一个文创气息满满的小天地,还是美食与饮品的聚集地,装着阿牛蛙、集合燥肉、鳄梨先森、小泥驴烧烤、等等…
快来感受一下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华昌路125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乘车路线】选择公交车出行,乘22、34、41、43、93、94、116、130、137、427、436路在华美站下车,步行可达。
空中观景必去
打卡点三:山海健康步道
图片
健康步道起于邮轮码头,止于观音山梦幻沙滩~连接筼筜湖、仙岳山、五缘湾等多个节点,整个步道有52个出入口,走累了可随时上下。
图片
步道必打卡节点
绝美观景台:仙岳山观景平台:北可鸟瞰杏林大桥、厦门大桥、集美大桥等跨海工程,远眺杏林湾商务区、厦门高崎机场等城市景观。观景平台区域内悬挂风铃,随风而动,优美动听。
图片
季相变化景观:山海健康步道建设还结合景观提升“春花浪漫、夏花热烈、秋叶浸染、冬叶飘飞”的景观效果,到明年春天时,大家可在健康步道上欣赏樱花谷樱花盛开的美景。
图片
流光花径:在仙岳山天竺岩寺贴地的那段步道,将新材料与游趣相结合。运用发光硅酸盐打造出一条由三角梅花瓣点缀的“流光花径”,是厦门山海健康步道特色景观之一,到了夜晚自带光芒,还可以用手电筒在路面自由的涂鸦。
图片
【门票】免费
【地址】起于邮轮码头,止于观音山梦幻沙滩
【开放时间】全天
清游解惑必去
打卡点四:仙岳公园
图片
仙岳佳景自古便是文人雅土清游吟唱胜地,更是山僧持行禅修所居。仙岳山麓建有天竺岩寺、观音寺,梵宇院舍掩映林石之间,恍若神仙洞府。
图片
图片
这里有厦门最舒适的登山步道,全长2.5公里,从仙岳公园北门一直延伸至仙岳山文化广场,一路走来,山花烂漫,美不胜收。是厦门爬山游玩的好去处之一。
图片
图片
山上建有土地公庙,香火极盛,按照"乡老"们的说法,这里"不是名山胜景胜似名山胜景"。
图片
【门票】免费
【地址】湖里区仙岳山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可乘坐公交车到文化宫站、南山疗养院站或SM城市广场站下车步行上山。
网红打卡必去
打卡点六:东荣社区
随着热剧《以家人之名》的热播,三孩两爸一家人,不以“血缘定家人”,浓浓的亲情深深感动到了我们,剧中场景的取景拍摄地之一被网友们扒出来,就在湖里街道东荣社区。
图片
以家人之名剧照
剧中反复出现过的东荣广场上的大榕树。
图片
左图为剧照 右图为实景
三个孩子的秘密基地位于东荣社区东荣小区海山路115号屋顶。
图片
左图为剧照 右图为实景
剧中充满回忆的小院子,正是东荣社区东荣小区海山路的113号庭院。
图片
左图为剧照 右图为实景
剧中童年时期的主角一起走过的正是东荣广场台阶。
图片
左图为剧照 右图为实景
【地址】湖里区海山路
【交通】可乘坐公交车到商检站、步行300米可到达。
推窗望海,循着海岸线
在北纬24°、东经118°的厦门湖里
赏仙岳胜景的山花烂漫
望南山湖里的绿树成荫
享山海健康步道的“休闲康养”
游老厂房改建的影视文创地标
......
留在厦门
留在幸“湖里”
静待来年春暖花开之时!
图片
(来源:湖里街道、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部分图片来源:厦门日报、湖里头条、新浪微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