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兴化通报:一批涉疫食品流入,相关环境与接触人员检测阴性

现代快报讯(记者 毛晓华) 1月26日晚,泰州兴化市委、市政府官方发布平台“兴化发布”发布情况通报称,接到哈尔滨市场监管局《关于通报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产的涉疫食品有关情况的函》,有涉疫货物流入兴化鹏达食品有限公司。目前有关部门开展食品与环境、接触人员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通报称:2021年1月23日10时,兴化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其接到哈尔滨市场监管局发函《关于通报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产的涉疫食品有关情况的函》:“2021年1月19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对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核酸检测,食品外包装和外环境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经查,截止2021年1月17日,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货物流入我市兴化鹏达食品有限公司”。

接到报告后,兴化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立即组织市疾控中心会同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临城街道等有关部门开展食品与环境、接触人员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涉及的仓库、分拣设备和作业场所、运输车进行了终末消毒。

(编辑 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