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航行的韩船长:打到我血液里的是中国力量

(健康时报记者 周学津)“我们用的是中国疫苗还是美国疫苗?”韩啸坐在凳子上,问询地看着眼前迪拜的工作人员。“中国疫苗。”工作人员答道。

在得知周围的外国人对中国的疫苗完全放心时,韩啸扬起了手中的材料,一脸兴奋:“我是中国人,我感到很高兴!”

1月25日,《中国网游在迪拜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周围外国人反映亮了》短视频,在各平台引发关注。

视频中的韩船长,就是韩啸。

“中国制造是可以被信任的”

被称为韩船长的韩啸,已经驾驶自己的深蓝号帆船环球航行将近两年。因为疫情,它的航海计划受到影响。目前,无法继续航行,只能在迪拜停驻一段时间。“现在迪拜的疫情比之前要糟一些,所有人都被要求戴好口罩,很严格。”

谈及接种疫苗的感受,韩啸说,接种时和接种后都没有任何感觉,身体也没有任何不适。“具体的感受可能和个人体质有关,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反应。”

看到中国研发生产的疫苗在迪拜开始被普遍接种,韩啸很开心:“中国制造被认可是我们努力得来的结果。”韩啸说。

韩啸坐在船头。受访者供图

“轻轻扎一下,中国力量就到你的身体里了。”

“原以为会让我选一个中国疫苗或者美国疫苗,没想到这里只有中国疫苗,这一点让我很开心。”韩啸说。

2020年12月9日,中国国药控股研发的新冠疫苗就获得阿联酋官方正式注册,目前阿联酋政府已将疫苗接种范围扩大至全国所有成年人群。

根据阿联酋通讯社的报道,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与阿布扎比卫生部对国药中生提交的三期临床试验数据进行了复核。这一对持有125个不同国籍的约3.1万名志愿者进行的临床实验显示,这款中国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对抗病毒感染的有效性为86%,中和抗体转阳率为99%,能100%预防中度和重度的新冠肺炎病例。而且相关研究没有发现疫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其实,这款疫苗早在去年9月就已经在该国获得了紧急使用授权,以保护在疫情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阿勒马克图姆总理还在推特上向1000万粉丝发布了一张自己注射中国新冠疫苗的照片。

“我感觉注入我身体里的不仅仅是一支疫苗,更是一股中国力量。”韩啸的自豪之情快要溢出屏幕!

“这里是中国帆船深蓝号,能看见你们真好”

中国网友、视频创作人“@韩船长漂流记”,这是网友对韩啸的称呼。

在#中国网友在迪拜接种中国新冠疫苗#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之前,韩啸还“火”了一次。此前,韩啸正在完成环球航海的计划,在海盗横行的亚丁湾,他偶遇了中国人民海军护航编队微山湖舰(舷号887)和银川舰(舷号175),韩啸发布的视频迅速登上了各大平台热搜。

在韩啸的航海计划中,亚丁湾是航行的必经之路,但亚丁湾也是国际航海危险区域中评级最高的海域。韩啸原本的打算是找个大型运输船把船运过亚丁湾,但土耳其没有运输船能运送帆船,没有办法,他只能冒险过亚丁湾。

去年4月,韩啸从吉布提港出发跨越亚丁湾到阿曼,万分幸运的是,他先是遇到了中国海军887舰(微山湖舰),又遇到了中国海军175舰(银川舰)。

“中国海军887舰,中国海军887舰,这里是中国帆船深蓝号,能看见你们真好啊。”在和微山湖舰联系上后,他又收到银川舰的消息。“这里是中国海军175舰,收到。我在此区域进行护航,如有需要帮助,请在16频道呼叫我,祝你航行愉快。”

“联系到祖国的军舰以后我太开心了,笑得牙龈都露出来了。这才是最好的安全感,这才是我们中国人的尊严啊!”

“不管是中国的疫苗还是中国的舰队,对于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说都是一种安全感的支撑。”

因为全球疫情暴发,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等地亚洲国家的航线属封闭状态,韩啸的船暂泊马尔代夫,他携妻女在迪拜暂居。同时,他也在盘算着,等国外疫情稳定后,早日回到祖国,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