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 普洱搭建“立体式”航线网络为文旅发展添动能

为构筑旅游业发展的便捷交通基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普洱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窗口”,2020年,普洱市委、市政府加大普洱思茅机场、澜沧景迈机场航线网络布局力度,全力开拓国内大中城市直飞航线和省内环飞航线,促进普洱航空与旅游深度融合。

近年来,普洱市高度重视航空旅游业发展,积极融入云南省全域旅游建设,深度挖掘“航空+旅游”新模式。通过政府主导、航空公司引领、旅游企业运作,结合普洱航空“小机型、小航线、小航程”特点优势,为游客量身打造了一系列航空旅游出行线路。

通过完善航空运输网络布局,拓展新开省外直飞、省内环飞航线,加密普洱至省内各州市机场航班密度,逐步形成了以普洱为中心,连通省内各支线机场,辐射全国一线城市的“立体”航线网络。

据普洱市地方民航发展局消息,仅2020年一年,普洱市新开通直飞、环飞航线11 条,从普洱可直飞广州、深圳、浦东3地。此外,新开普洱-芒市、普洱-保山、普洱-文山、普洱-丽江、普洱-泸沽湖、澜沧-芒市、澜沧-西双版纳、澜沧-保山8 条环飞航线,为普洱市架构了“空中”交通旅游网,确保全国一线城市及省内各州市之间的航空出行便利。

此外,为不断拓展航旅融合协作空间,普洱市立足“茶文化”底蕴,利用“世界茶源”的金字招牌,借力航空交通优势,为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宣传搭建良好的平台。2020年11月,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参加旅交会为契机,在上海市举行了普洱市航空旅游推介会,对普洱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推介宣传,带大家走进普洱、认识普洱,了解普洱、记住普洱,极大助力普洱市经济建设,拓宽了普洱市与国际社会的交流通道。

随着民航强省战略继续推进,“十四五”期间,普洱市将积极拓展航空服务新业态,完善资金补贴等支持性配套政策,激活全市航空出行潜在需求,加快开通除北、上、广、深外的直飞航线和新开、加密省内环飞航线,构建省外直飞、通程航班、短途运输航空运输服务网络,为航空货运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促进普洱市航空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戴铮 图片来源“普洱文旅” 编辑:夏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