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新增1例无症状!曾坐高铁,3次核酸检测后阴转阳!

1月27日上午,健康浙江通报1月26日0-24时,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罗马尼亚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6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16例(境外输入病例97例)。
金华新增1例无症状
3次核酸阴性后检出阳性
据悉该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为金华新报告,记者留意到近期浙江新增的多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海外输入,且首次入境解除医学隔离后再次查出阳性的患者。
无症状感染者详情
无症状感染者,男,金华市婺城区人,2021年1月6日从罗马尼亚搭乘AF1889航班到法国转机,于1月8日搭乘CZ348航班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入境后在广州某酒店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其间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1月22日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于当日15时38分,从广州南站乘坐G1306次高铁到达金华站,抵达后当即点对点送至婺城区综合服务点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落实入境人员“14+7+7”健康管理措施。1月26日,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呈阳性,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当日,该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采取的措施: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截至1月27日7时,共排查出本地密切接触者3人,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对外地密切接触者已发出协查函进行排查管控,涉及场所均已落实消毒措施。
31省新增确诊75例
含本土病例55例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昨天,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广东7例,上海5例,甘肃4例,天津2例,江苏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5例(黑龙江29例,吉林14例,河北7例,北京4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陕西)。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07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93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464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351例,无死亡病例。
北京时间2021年1月27日,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累计超过1亿。这一天,将以一种特殊的含义,被载入史册。
100000000人!这是一个如此庞大的数字,它意味着,病毒侵入了地球上约1/70的人类,让人触目惊心;这是一个无比悲痛的数字,它意味着人类在与病毒赛跑的生死之战中,仍将继续争分夺秒,提速,再提速……
美国经历了两任总统的抗疫政策“大转变”,英国因国内“群体免疫”一事引发全球舆论关注,曾三度封城……回顾这场尚未结束的疫情,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美国、印度、瑞典、英国等国家都面临着诸多严峻挑战。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大家都关注
图片
三个“加强”!刚刚,杭州收紧房地产市场调控,购二套房须落户满5年!
图片
心头一紧!1例死亡!约40例复阳!当前出院标准无法证明患者体内有无活病毒
图片
浙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这些地方通报阳性!立即封存!紧急停诊!
图片
浙江省政府公布一批领导干部职务任免
来源:健康浙江、新华社、中新社等
责编:陈丽丹
编辑:翁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