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黔南一儿童路边放炮仗被撞伤

牛年春节将至,目前各地学校也都放了寒假。随着假期的到来,孩子的出行风险也大幅增加,儿童假日安全也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近日,在黔南长顺就有一名的九岁男童,调皮贪玩在路边放鞭炮,结果被路过的车给撞了。

事故经过

1月25日中午13时许,长顺县公安交通管理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长顺往种获方向的殡仪馆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男童被面包车撞伤。民警赶到现场时,面包车司机已经驾车随同男童父母赶往县医院,事故路面几乎没有什么肇事痕迹,只有路坎边还散落着少许的爆竹碎屑。

惹祸的爆竹和事故车辆

“我从长顺过来准备去殡仪馆,然后看到三个娃娃在路边放炮仗,两个年纪小的没有跑,经过的时候车速也很慢,大一点儿的娃娃就跑过去撞到了车上。” 面对民警,返回现场配合调查的面包车驾驶员祝某显得很无辜,称自己在远处就看到有三个孩子在路边玩耍,当时几个孩子都没动,自己也减速按了喇叭,没想到炮仗一点孩子就突然冲到了路上。

事故视频

原因分析

为了解事故详情,民警查看了路边店铺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因为不是主干道,双向两车道的路面上车辆并不多,当时男童赵某正带着两个年纪比他小的孩子蹲在路边放炮仗。棕色面包车随后由长顺方向缓速驶来。经过孩子玩耍的路段时,面包车明显偏离自身车道,谁知炮仗点燃后,两个小点儿的孩子站在旁边捂着耳朵没动地方,负责点火的赵某却突然起身往路上躲,结果一下就撞到了面包车的左后侧。

受伤男童碰撞的位置

据了解,受伤男童不到十岁,家在离事发路段不到8米处。可事故发生后,粗心的父母直到邻居敲门才得知自己的娃娃出了车祸,父亲还称根本不知道孩子出了门。在县医院,民警一再叮嘱赵某父母今后要注意加强孩子的安全监管:“交通事故就在一瞬间,特别是家住公路边的,安全隐患更大,作为监护人一定要做好孩子平时的安全监管。”

此次事故导致男童赵某左腿小腿骨折,需手术治疗。依据相关交通法规,长顺交警依法认定男童赵某的行为是导致此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而面包车司机祝某因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未确保安全驾驶是导致此次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

温馨提示

爆竹声响要过年,过年莫要忘安全。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所在,父母作为孩子的法定监护人,在照顾好孩子的衣食住行的同时,更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

来源:黔南交警

编辑:杨胜双

审核: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