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立二等功和三等功、打破新兵训练纪录等】黔南军人好样的

1月25日,福泉市相关负责人为2020年荣立二等功和三等功的两名福泉籍现役军人家属送去喜报。

据了解,姜恩国、王进两名福泉籍现役军人在2020年度的工作中,由于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分别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政治工作部评定荣立二等功一次和三等功一次。

据悉,福泉市已连续九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希望军人家属一如既往的支持福泉双拥工作,助力福泉双拥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近日,“北路强军号”微信公众号报道长顺县一小伙在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出名”了,因为在该旅刚刚结束的“天狼·新星”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中,取得了这组耀眼的成绩,荣立三等功!他就是去年九月从长顺入伍的新兵胡志鹏。

记者从长顺县人武部了解到,胡志鹏是长顺县摆所镇城伍村人,入伍前曾是一名田径专业体育特长生,为了实现梦想报名参军,经过层层筛选得偿所愿。2020年,长顺县参军人数为60人,分别是北陆直属30人,河南武警30人,胡志鹏就是其中的一名。

凭借着不服输的劲头和坚定的意志,胡志鹏在涵盖技能、体能、智能的14个课目、18项内容的比武中,以2个单项第一、1个单项第二综合评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夺得桂冠,荣立三等功1次,为自己争得了荣誉。

本次比武,除了胡志鹏之外,另一位长顺小伙罗成虎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在双杠臂屈伸项目比武中,以187个的好成绩打破该旅往年新兵训练纪录。

2020年,长顺县入伍新兵大学生指标达到83.3%,大学毕业生比例达到43.3%,本科毕业生比例达到28.3%,超指标完成了省州给长顺县征兵工作提出的“五率”要求。目前,长顺县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

来源:古城福泉(向成刚) 品长顺(邓雪 唐鸿燕)

编辑:杨胜双

审核: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