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沙湾美女峰景区预计30日试营业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李丽秋)近日,沙湾区美女峰景区里工人忙碌不停,正抓紧按照工期完成打造。“新买回来的两个观光车正在验收,停车场门禁系统正在安装,停车场的划线工作也正在加紧推进。”乐山市沙湾区旅游景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1月30日美女峰景区实现开门试营业。试营业期间,景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作为美女峰景区的提档升级项目——美女峰景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计划旅游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约180亩,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项目包括游客接待中心、商业街、万佛寺、景区环山道、核心景区景观打造、特色酒店等。目前建设项目有美女峰山门及山门广场;3公里景区内观光车道;恢复重建万佛寺;新增步游道约5公里;新增入山栈道300米;新建观光车服务站;11栋商业街主体建设和停车楼主体工程完工;新建景区厕所3座;新建蓄水池3座;新增景点有百花谷、誓言广场等,目前正在加快完善临时停车场、客服中心,景区环境整治,软硬件配套设施等。
美女峰景区试营业后,下一步,为了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早日取得AAAA级景区认证,后续还将完成石林景区景观提升,建设缓坡花海、森林康养酒店、森林民宿、电梯塔、景区缆车以及后续康养地产项目等。
美女峰主要打卡点
★爱情天梯
999级的石阶象征着天长地久,也代表了三峨女神对爱情的999个考验。登上爱情的天梯可观大渡河滚滚东流,向乐山中心城区方向奔腾而去,同时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将美景尽收眼底。
图片
图片
★百花谷
百花谷中各式各样的栈道、城墙、点兵台、烽火台,周围茂密的树林、展现着屯兵地隐秘、易守难攻的地形,中间有一条道路将百花谷分成两半,左边的山坡上种植了绣球、樱花、玉兰、海棠、山茶、迎春、杜鹃、满天星、栀子花等20余种花。右边从高到低排列着池塘,池塘里种上了荷花,周边还有假山星列棋布。仿古的道路使人身临其境,行走在其间,观赏着盛开的鲜花、从城墙上俯瞰谷中,就会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感。
图片
图片
★誓言广场
誓言广场中间的舞台呈圆形,外围是一个心形,前面是一个宽约三米的通道,可以直达舞台中央,周围绿树红花,红色的彩带,飞舞的气球,衬托着爱情的热烈,同时在这个位置可以远眺对面的回音壁和莲花峰。
图片
★石林
沙湾美女峰风景名胜区以石林著称,石林又以奇、真、巧、野著称,也是乐山地区的特色景观。经过了大自然数亿年鬼斧神工的改造,形成了许多形态各异、令人瞠目结舌的奇石。比如仙气飘飘的“美女舒袖”、“仙女列队”、“沫水女神”、“神象饮水”、“长袖观音”等;还有很多憨态可掬或者面相凶猛的动物石像,如“石象”“石猴”“石鸡”“石豹”等。而“仙女列队”和“飞来石”最具有代表性。
图片
图片
★万佛寺
万佛寺始建于唐,位于三峨至巅,名叫三佛殿,后受雷击毁于天火,原址被焚毁,后迁址于石林腹地,改名万佛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