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九州·国学书法教育”公益项目落地白银市

“挥毫九州·国学书法教育”公益项目落地白银市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乔丽霞)近日,“挥毫九州·国学书法教育”公益项目在白银市落地。我市会宁县第一中学、靖远县第一中学、景泰县实验小学、白银区第一小学、平川区靖煤小学获得捐赠资格。
该项目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支持,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兴华美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中小学国学书法教程及配套设施公益捐赠项目。项目融书法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优良传统文化教育于一体,对推动中华传统文化有机融入青少年教育全过程,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经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及《文字国学书法教程》研发人来白银实地考察,2019年9月确定我市为项目试点地区。受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康星刚一行赴河北省保定市参加“挥毫九州·国学书法教育”公益项目首个国学书法教师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并接受捐赠。2020年12月下旬,我市5所受捐学校分别收到价值129600元的捐赠物资,包含180课时VIP卡1000张,特制小毛笔1000支,清水壶、清水碟各1000个,临摹水写布12000张的《学生配套专用家校共育网络课程教具套装》和《文字国学书法初级教程》《文字国学书法网络教学纲要》各20套,DVD教学光盘20个,水写布套装20套,特制大小毛笔20支,清水壶、清水碟各20个的《班级、教师配套专用网络教程教具套装》。项目捐赠物资总价值64.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