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市税务局:便民措施暖人心

玉门市税务局:便民措施暖人心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据酒泉日报玉门报道 玉门市税务局利用“云端+现场”两条线,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简化办税流程,不断推出便民措施,方便群众办税。

玉门市税务局利用微信群、QQ群、短信、电话等方式转发网络办税指南,尽可能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然人扣缴客户端、邮寄办税等办理途径。1月5日,玉门市百星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琦申请增值税发票邮寄业务,负责发票邮寄的郭鸣华当天便将发票寄出。收到发票后,周琦说:“不用出门便能收到发票,这种‘非接触式办税’真的很方便。”

同时,玉门市税务局提供电话、微信预约渠道,公布各个股室、税务分局的电话,帮助纳税人了解线上办税的操作流程;在办税服务厅外放置宣传栏公布相关公告、温馨提示和线上办税二维码操作指南。“只要打个电话,税务干部就把问题解决了,我们遇到涉税问题,就可以打电话咨询,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兰州永通建筑建材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玉门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陶尚伦通过电子税务局和电话服务,快速解决了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和涉税业务问题。

玉门市税务局以“纳税人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在哪里”为目标,以优化便民办税为突破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项便民办税措施,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陈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