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盼望重伤的爸爸快回家 永登这家人遇到困难 谁来帮帮他们

13岁男孩盼望重伤的爸爸快回家

永登这家人遇到困难 谁来帮帮他们

孩子父亲在重症监护室治疗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 “我不想到医院,害怕爸爸在我眼前……呸呸呸,我只有在家好好写作业,祈祷爸爸能快点好起来。”这是一名13岁孩子发给母亲的短信。而看到儿子的短信,贺女士泪如雨下。

“我们家的顶梁柱这次倒下了。”贺女士说,她是永登县大同镇保家湾村村民,1月16日,她丈夫伐木时大树瞬间倾倒,被压倒在树下。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她丈夫被送进兰大二院。由于颅内出血,做了开颅手术,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人虽然醒过来了,但巨额的治疗费用对这个原本贫寒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孩子的父亲出事后,13岁的儿子不愿前来,他害怕看到父亲在他眼前去世。”贺女士哽咽着说,她有两个孩子,一个18岁,在兰州某职业学校读书,一个13岁,在永登县七中上初一。事情发生后,她和大儿子四处借钱,小儿子只身在家,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他们从亲戚朋友处借了3万元,勉强支付了之前的费用,但马上又欠下了新的费用,“医院开始催费了,我们该怎么办?”贺女士愁容满面地说。

记者见到贺女士时,她正在看小儿子发来的短信。短信中,小儿子说:“我每天醒来,就害怕哪一天我爸就……不是我不想来医院,来医院我也帮不上一点忙,最害怕眼睁睁看着我爸去世。我不想看到这样,我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我了,这次事让我明白了很多事,现在我只有好好写作业,收拾好家务,等待爸爸回家。”

“孩子才13岁,短信虽然语无伦次,没有表达清楚,但是孩子很懂事。”贺女士哭泣着说,孩子只是单纯地盼望父亲能早点回家,但治疗需要很多钱,也不能让孩子知道,让孩子过多担忧。贺女士说,家里没有什么积蓄,两个孩子上学,丈夫做伐木工作,每月挣来的钱都花在了一家人的生活上。这次丈夫突然遭遇意外受伤住院,犹如晴天霹雳。为了筹钱,她想尽了办法,希望好心人能给予帮助,帮助她渡过难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