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之家添双喜 尊崇功臣暖军心——甘棠街道为现役军人送上立功受奖喜报

九江新闻网讯(江琨)“在部队好好干,好好报效国家,家里无论有什么事情就和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说一声,我们一定上门帮忙解决,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这一幕发生在1月26日,浔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甘棠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武装部来到了八角石社区,为社区内的现役军人张杰送上了三等功喜报和慰问金。
张杰现为解放军某部军官干部,2020年因工作表现突出授予个人三等功一次,此次送喜报恰逢张杰的爱人生孩子,他请了产假在家里陪爱人坐月子,不方便去他家送喜报,所以张杰自己提出到社区领取荣誉,工作上的肯定加上生活上升级做父亲,可谓是双喜临门。
在社区内,大家关切的询问了张杰爱人和孩子的近况,并说出了本文开头的那一番话,并要求社区的退役军人专干做好相关的现役军人功臣家属的对接工作,并嘱托社区专干切实把尊崇服务带到现役军人家里,让现役军人在部队报效祖国没有后顾之忧,同时对张杰在部队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予以肯定,让他在部队要继续安心建设国防,争取再立新功,临近春节,社区退役军人专干还为其送上了年画和对联,为他做好了详细的现役军人及其家属登记,还讲解了一些拥军优属的相关政策。
一直以来,甘棠街道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坚持把为立功受奖官兵送喜报作为拥军优属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以此增强服役官兵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营造了“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尊崇军人的氛围,也激发适龄青年投身火热军营、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推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落地见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