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惠州的夜晚要变样了!

市区正在打造“两江四岸七桥”景观亮化带,
形成层次分明、错落有致、
流光溢彩的亮化景观,提升城市颜值气质。
除了惠城区开展的中心城区夜景灯光工程外,
近日,由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负责的
市中心区桥梁、道路、公园夜景灯光新建及
提升工程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本月底前将全部亮灯。
具体情况如何?
我们抢先来看一下吧!
项目简介
项目于去年12月初开工,目前处于全面施工阶段,约完成总工程量的85%。 其中,惠州大桥已率先于今年元旦完工正式亮灯,东江公园完成9成工程量,已亮灯调试。剩余部分将力争今年1月底前完工亮灯
项目范围
一是惠州大桥、隆生大桥、东江大桥、惠新东江大桥、中信大桥、东江公园、红花湖、滨江东路(东江沙公园)夜景灯光新建工程。
二是水门桥、西枝江桥、金山大桥等夜景灯光提升工程。
施工内容
照明工程、缆线管沟工程、旧灯拆除和安装工程、新建LED灯及配套附属工程等。灯具全部采用结构紧凑的铝型材外壳的LED节能灯具,光效好,耐腐蚀,寿命长。灯光特点以染色为主,可实现多彩变色。
01
惠州大桥
图片
02
东江公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隆生大桥
在隆生大桥施工点,30多名工人正通过吊机、安全绳等设施设备,在大桥两侧、钢拱上布置电线、网线。经过前期20多天的施工,大桥灯具已全部安装就位。布线后,隆生大桥的灯具将实现联网通电。
现场施工负责人张增勋:
隆生大桥这个施工难度特别大,首先是车流量特别多,我们要避开高峰期来作业。其次就是我们这个造型比较复杂,各种造型都有,拱形也比较高,最高30多米,我们需要高空作业车,特种作业车,需要用到船、起重设备。我们就是尽可能的把全部安全措施做一遍,做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隆生大桥已完成安装桥架、线槽、电缆、洗墙灯等大约完成75%的工程量,水口段已亮灯调试;江北段箱变拟于26日供电部门进行接电后进入调试,彩虹主拱计划于1月31日完成建设任务进入调试。
▼初亮灯效果▼
图片
图片
其他工程进展
01
东江大桥
目前已安装桥架、线槽、电缆、洗墙灯,大约完成90%,桥两侧已具备亮灯调试,计划于1月28日完成建设任务并全面进入调试。
02
惠新东江大桥
已完成安装桥架、线槽、电缆、洗墙灯等,大约完成90%,目前桥身已亮灯调试,计划于1月30日完成建设任务并全面进入调试。
图片
03
中信大桥
已完成安装桥架、线槽、电缆、洗墙灯等,大约完成80%,目前桥两侧已亮灯调试,计划于1月29日完成建设任务并全面进入调试。
04
红花湖
已完成破路、开挖、埋管等,大约完成60%,计划于1月28日完成建设任务并进入调试。
05
滨江东路(东江沙公园)
已完成破路、开挖、埋管、安装投光灯等,大约完成85%,目前已亮灯调试,计划于1月28日完成建设任务并全面进入调试。
06
水门桥
已完成90%,计划于1月28日完成建设任务。
07
西枝江桥
已完成40%,计划于1月28日完成建设任务。
08
金山大桥
已完成40%,计划于1月28日完成建设任务。
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介绍,接下来一周左右的时间将进入施工的冲刺阶段,将组织施工方加班加点,按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建设,进而打造好惠州夜景,提升惠州城市品质,满足市民休闲娱乐的需要。
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市政设施部部长巫南辉:改造以后,我们整个市区的亮度跟美度会进一步提高,特别是桥梁这一块。通过夜景灯光的增设,把桥梁的结构美,颜值各方面体现出来。这对我们市民的出游,特别是即将到来的春节,会带来更好的一种体验。
让我们期待惠州惊艳的夜景吧
图片
热门视频推荐
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惠州
需要14天居家健康监测!
来源:东江传媒网、惠州电台
编辑:严东东
审核:林正淳、严映霞
惠州发布编辑部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