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等地有暴雪 大部地区降温明显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1月27日至28日),吉林气温连续下降,累计降温幅度可达8~12℃;29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将降至-24~-20℃。同时,部分地区强降雪来袭,通化、白山、延边等地有大到暴雪。公众请注意防范强降雪和低温天气的不利影响。

吉林抚松昨日雪后银装素裹。(图/孟美霖)@吉林气象

昨天,吉林大部多云转晴,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雪。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开始下降,吉林省气象台已于26日9时33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今明天,冷空气影响继续,吉林降雪增多增强。预计,今天午后,全省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辽源、吉林南部有中雪,四平、吉林北部有小雪,长春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雪。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

同时,气温连续下降,大部地区累计降温幅度可达8~12℃。29日早晨,气温降至近期低点,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24~-20℃,北部和东部山区为-30~-25℃,个别地方可达-32℃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吉林降雪过程频繁,尤其是东南部地区降雪量偏大,将导致能见度下降、路面积雪或结冰,加之28日开始进入春运时期,客流量增大,需要做好高速公路、铁路和机场的运行安全管控以及城区交通疏导,减轻降雪天气的不利影响。气温将有明显下降,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加强对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