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弃”15天的婴儿回家/招聘!2人

2021年1月5日
2个多月的男婴在张家界某居民楼门口被发现
消息发出后
男婴的命运牵动了广大网友的心
近日,该事迎来了好消息
男婴已安全交到亲生母亲手中
男婴已回归亲生母亲怀抱
2021年1月20日上午,慈利县民政局受高峰土家族乡派出所的邀请,在律师的见证下,顺利将1月5日高峰村民吴某捡拾到的男婴交还给派出所民警。在县儿童社会福利中心门口,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婴安全交到亲生母亲手中。
图片
当天,与男婴相处了15天的福利中心工作人员依依不舍地收拾着小家伙的日用品。
经派出所调查,该男婴是由外婆亲手交给亲戚吴某家收养的,因不懂相关法律法规,结果闹出了丢孩子的乌龙事件
对此,县民政局对男婴一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为他们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明确监护人的权利与义务。救助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与男婴母亲签订了责任承诺书,将对男婴进行不定期的情况追踪,确保小家伙能健康成长。
图片
男婴交到母亲怀中时睡的正香。
图片
县民政局呼吁:
父母及其他亲属切不可因家庭小矛盾做出伤害孩子的行为。如需办理收养,可致电0744—3231611或到县民政局社会事务儿童福利股咨询相关业务,合规合法办理。
2021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风险普查办公室招聘2人公告
因工作需要,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风险普查办公室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工作人员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招聘。
二、招聘岗位
风险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敬业奉献精神,品行端正、作风正派。
2.招聘人员应为男性,30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3.有较强的责任心,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文字综合能力。
4.熟悉电脑操作,能熟练运用word、excel、PDF、PPT等办公软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应聘:
1.有违法犯罪行为未撤销的;
2.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
四、工作地点及期限
工作地点: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大楼内。
工作期限:两年,聘用协议一年一签。
五、工资待遇面议。
六、简历投递:
若您对我们的岗位有兴趣,请将个人基本情况概述投递至邮箱L2216628764@163.com,联系人:刘女士 18774535940
编辑丨杨旭东
值班主任丨向欣
终审丨 周和平
出品丨掌上张家界编辑部
本平台为张家界日报社所有。任何单位、个人使用、转载或者传播张家界日报社旗下媒体版权内容的,必须事先获得书面授权。除法定合理使用范畴外,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传播其享有版权的作品(作品形式不限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