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12319”去年受理投诉案件2061起

1月27日,记者从阿左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2020年“12319”城管热线全年受理城市管理方面的投诉案件2061起,结案率98.7%。

城市管理涉及方方面面,例如环境卫生、市容管理、综合执法、道路维修、路灯照明等,都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路边井盖破损了,对来往行人造成安全隐患。”“这家烧烤店油烟太大……”去年,巴彦浩特居民拨打12319城管热线主要集中在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噪音油烟施工扰民、乱堆乱放、破坏公用设施等问题。

去年9月,有居民拨打“12319”举报,称位于和平巷居民区内某酒吧产生的噪音有扰民现象,阿左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与相关部门调查后发现,确实存在扰民现象,遂责令停业整改。该酒吧整改中采取了降噪措施,在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音排放标准》后,相关单位部门准许恢复营业,并告知其夜间营业时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得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至此,噪音扰民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我是12319热线的常客,看到井盖破损、公共设施被损坏,就会打电话到12319。”居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城市精细化管理就是要做到细致,管理者的管理要细致,广大居民也要加入到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爱护城市,并及时反馈看到的问题。

今年,为了给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12319”城管热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充分发挥政务热线作用,推动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及时反馈研究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探索管理路子,强化举报案件办理结果的反馈督办。真正做到以投诉问题为工作导向,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出发点,降低投诉发生率,提高案件办结率,让政务热线成为城管与群众的“连心桥”。

丨阿拉善日报融媒体记者:杨慧

丨编辑:王玉文

丨审核:卢峰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