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遇史上最煎熬农历年 岛内观光业只能自求多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因桃医群聚事件发酵,高雄灯会已喊卡,就连民众喜爱的驳二“小夜埕”美食市集也无奈暂停,评估一切以防疫为优先,在过年观光政策上,只能以“静”待变,面对不可测的疫情,无法贸然主张呼吁民众多来观光,观光业只能自立自强。

因桃医群聚事件发酵,高雄灯会已喊卡。图为往年的高雄灯会荣景。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报道,疫情变幻莫测,去年国际疫情严峻,台湾几乎无本土个案,带动岛内旅游风潮,未料如今疫情再起,连岛内游都不保证安全情况下,游客出游兴致自然打折。春节连假是台湾人旅游高峰,但遇上史上最煎熬的农历年,拼观光与防疫陷入两难,公共部门不敢谈的观光旅游,由民间观光业自己努力,虽祭出优惠促销,但游客“保命”为优先的前提下,今年出游潮难免受波及,过年观光、消费产值恐下滑。

“只有口罩和垃圾袋,没有体温计”由海外回台东正在居家检疫的吴小姐说,提供物资与外县市差太多,虽然卫生局每天关心她身体状况,但从海外回来的她,根本无暇自备体温计“难不成要自己出门买?”“民政处”则回应,台东目前仅提供口罩,无发放防疫包,如需体温计可请公所提供。

虽然台东交观处已将防疫旅馆房间数提升至60间,多了1倍,但仍有民众质疑,相较台北市的防疫网站信息公开透明,台东网站仅显示检疫隔离人数,活动停办讯息等。虽无确诊案例,但对于将涌入大量游客的台东,防疫措施是否足够?令人担忧。(完)

来源: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