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老人在家做熏肉惊动消防 还现场示范制作方法

1月21日下午5点多

有路人路过东川区凯通北路佳和小区

看到一户居民家中冒出浓烟

路人赶紧报了警

东川消防接警后迅速出动

到场后发现

是一位老人在家中制作烟熏肉

消防抵达小区远远就看到,一户居民家中正冒着浓烟。消防员迅速疏散楼内人员,并携带水枪冲到事发房屋。

敲门后,一位老人打开了房门,原来他正在制作烟熏腊肉。

老人:“我就是像这样把柴禾夹出来,然后一倒水就灭了。”

消防员:“好,你再泼水。”

见消防员来到家中

老人赶紧用水把明火浇灭

还向消防员

展示

他是如何做熏腊肉的

房间内几根杆子上面摆放着肉,老人就在下面烧柴禾熏制,房间内到处是烧过的树枝木材。

所幸,这起“熏肉”事件未造成什么后果,但这确实是件很危险的事情。

东川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特别提醒:“春节将至东川消防温馨提示,请勿在家中使用明火,如遇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

老人可能不知道

这样在室内使用明火

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这不,前几天昭通永善

就发生了一起熏肉引发的火灾

1月20日8时许,昭通永善县公安局团结派出所接到辖区纸厂坝罗某某家房子着火的警情后,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罗某某家砖墙瓦顶结构的厨房浓烟滚滚,屋内火势正旺,而着火房屋周围是其他村民的房屋,形势危急。

民警立即一边隔离现场,疏散围观群众,一边组织村民救火。经过近两小时扑救,彻底将火扑灭,避免了人员伤亡和更多财产损失。

事后了解得知,此次房屋起火原因系罗某某父亲在家中生火熏肉,引燃旁边堆放的柴禾而引发房屋着火。

来源:都市时报综合都市条形码、永善警方

编辑:杨莉

审核:赵航

嘟嘟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