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呛未告知封院,马英九诧异:怎么有这么多时间打口水战?

2003年SARS爆发期间台北和平医院封院争议再起,最近蓝绿对于当时谁下令展开论战。时任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表示,对于“行政院长”游锡堃说台北市府未事先告知他封院决定,令他“很诧异”,当时是游的副手林信义主持会议,台北市副市长欧晋德、“卫生署长”涂醒哲与会,由台北市和执政当局有共识的决定,“游锡堃怎么都不知道?恐怕是他要检讨”。
图片
中国国民党“立委”林奕华今天在台北举办“寒冬送暖白米爱心捐赠”活动,邀请马英九、台北市会计师公会理事长张丰淦等人出席。
马英九一到现场,面对媒体关切和平医院封院争议,马似乎有备而来,他解释,2003年4月24日“卫生署”以特急件给台北市政府,说明要立即封院,事实上,台北市府原本就做了准备,我们特别参加由“行政院副院长”林信义主持的协调会,当时欧晋德、涂醒哲也都有参加,共同达成意见后,在“行政院”召开记者会发表共识。
马英九指出,因此做出对和平医院封院的决定,也证明若不这么做,社区感染程度会非常严重,所以很幸运当时做这个决定,否则不堪设想。媒体又问,是否觉得蔡政当局在政治防疫、模糊焦点,马表示“就是啊!”,像桃园医院问题这么严重,怎么有这么多时间打口水战?这点我非常不以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