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市一药店被停业整顿,关停20家重点场所、医疗机构

连日来

锡林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紧盯商超、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

持续开展突击式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锡林浩特市大泰康药房有限公司

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被停业整顿

督查中发现大泰康药房有限公司存在问题:未按照《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操作规程》实施并落实进店人员测量体温,未提醒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未查看进店人员健康码,执业药师未凭处方销售抗病毒类处方药。

此外,济生堂药房、民生大药店(十六分公司)、德一堂大药房(第二分公司)、聚福堂大药房因存在进店“防控四步骤”执行不到位,人员身份登记制度执行不到位,个别人员不戴口罩,未在醒目位置张贴健康码、行程码,发热、咳嗽等药物相关销售记录不全等问题,被责令当场整改。

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

(一)对购药人员要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凡发现体温高于37.3℃的人员,要详细登记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住址等基本信息,及时报告管辖区域内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苏木乡镇卫生院),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苏木乡镇卫生院)分诊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

(二)严格落实退热、止咳、抗病毒药品实名购买制度,详细询问症状,发现存在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要登记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住址等基本信息方可出售药品。

锡林浩特市卫生执法大队多措并举

密织疫情防护网

不间断对全市重点场所及医疗机构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日前对锡市重点场所、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并对防控不力的经营场所责令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广大卫生监管员要严格规范重点场所及各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线,合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截至目前,累计巡查公共场所396家次、医疗机构139家次,出具意见书325份,关停20家,拟作出行政处罚7家。锡市卫生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医疗机构和重点公共场所督查工作,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来源: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锡林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