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丨余承东将负责华为云与计算BG 预计2月对外公布

腾讯新闻作者 马圆圆

1月27日,有消息称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将负责华为云与计算BG,2月将对外宣布。

一位华为内部人士向《深网》证实了上述消息,该人士还表示华为内部员工已经开始私下讨论此事,预计下个月会对外公布。

华为官方则暂未做出公开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云与计算BG(Cloud&AI BG)包括 Cloud BU、计算产品线、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2020年初,华为对内部组织架构进行了新一轮的调整,那次的调整的最大变化是,云与计算BG成为继运营商BG、企业BG、消费者BG之后,华为的第四大BG。

市场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华为公有云国内市场份额为 8.6%,位居第三,收入为18.5亿元。华为服务器占全球市场份额为4.9%,位居第五,收入为72亿元。存储业务位居全球市场第四位,市场份额为9.4%,收入为41亿元。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消费者业务经营受阻,不得不拆分荣耀。近日,又有消息传出,华为即将对外出售高端智能手机品牌P系列和Mate系列,不过华为官方公开表示,华为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

此前,余承东的职务也经历了调整。华为内部网站心声社区刊发华为智能汽车部件业务管理的决议,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IAS BU)的业务管辖关系从ICT业务管理委员会调整到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同时任命余承东为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投资评审委员会)主任。

华为官网信息显示,余承东出生于1969年,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3G产品总监、无线产品行销副总裁、无线产品线总裁、欧洲片区总裁、战略与Marketing总裁、终端公司董事长及消费者BG CEO等。

版权声明:腾讯新闻出品内容,未经授权,不得复制和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