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读!内江快报(2021.01.27)

图片
图片
2021.01.27
阴 空气良
风力:北风1级
相对湿度:94%
气温5-13度
内江快报
带你知晓天下、身边大小事
图片
01 要闻
●1月26日下午,内江市召开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范芸、郭亮、舒銮洪、张律、倪誉航、李晓玉、张林、李佳灵等8名先进模范人物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切身感悟,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02 要闻
图片
●2021年1月22日,在内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内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震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内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
03 要闻
图片
●威远县清溪河上游截污干管工程日前建设完成并试通水运行。该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后,将为威远县构建更加完善、强大的“血液循环系统”,创造更好的水环境。
04 要闻
图片
●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在“造血”。工业企业,正是一支重要的“造血”生力军。扶持壮大工业企业,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促进贫困人口增收——2020年,内江市扎实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百日行动”,工业产业扶贫专项工作成绩可圈可点。
05 要闻
●今年1月11日,四川省正式上线全省统一的健康码——“四川天府健康通”。随后,内江市各单位积极组织职工申领,街道、社区加强宣传推广,确保“四川天府健康通”操作规范和要求落地落实。
06 县区
图片
●2020年,威远县民生支出实现27.4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8.58%。这是威远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最直观的体现。
07 民生
图片
●2021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十年禁渔。沱江是长江的支流,内江市已在2020年完成沱江内江段及内江市境内所有天然河流的渔民渔船建档立卡,各保护区内渔船、渔民已全部退捕。“上岸”后,退捕渔民生活何以为继?他们现在生活得怎么样?今天一起走进退捕渔民“网罗”美好新生活——
08 综合
图片
●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是森林防火紧急期,内江各县区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今日心语
图片
生活就是这样的,不可能每件事都非常完美,但是不完美的事情是为了以后的完美而作铺垫的,坦然的面对每一次缺憾,迎接下一次挑战。
图片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林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