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内江这个“河道污染治理”项目已试运行,接下来——

图片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威远县清溪河上游截污干管建设工程已完成并试通水运行,正式投入使用后,将为威远构建更加完善、强大的“血液循环系统”,创造更好的水环境。
图片
截污干管
1月18日,记者来到威远县清溪河上游截污干管工程建设项目现场,一个个桩基成排,架空钢管牢牢固定在桩基上。项目建设位置从威远县严陵镇诸葛花园河岸到赵家坝大桥,建设完成架空钢管2810米,架空管网支墩及台帽358个,埋地球墨铸铁管1098米,压力管1097米,1号倒虹井及33米倒虹管,各类管网共计约5038米,以及两座提升泵站,2020年12月14日试通水。
图片
提升泵站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周刘介绍,未实施截污前,很多生活污水排污口直连河涌进行排污,建设截污管网后,将所有排污管的污水进行了收集,统一输送到污水处理厂处理,截污干管工程正式通水后,对清溪河河道污染治理工作意义重大,基本上可以杜绝清溪河上游污水直接排向河道,并为威远县未来清溪河沿岸城镇规划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
图文:伍雪梅
编辑:吕忆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