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关于延寿县全民核酸检测事宜的通知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配合做好全市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我县定于1月28日、29日,利用两天时间,进行全民免费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核酸检测时间:早7:30-晚22:00。

2.核酸检测期间,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核酸检测、消防救护、民生保障等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行。除水电热气等民生保供行业及重点工业企业外,其他经营场所、集贸市场、公园广场等临时歇业。

3.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请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无身份证人员),携带预先填好的登记表,在社区或村委会工作人员指挥下,步行前往采样点。行动不便人员由家属或社区人员现场登记,上门采样。

4.外出采样时戴好口罩,注意保暖,注意安全。听从现场人员指挥,排队入场,保持1米间距。未成年人需由监护人陪同检测。采样完成后,请直接返回居住地,并第一时间做好清洁消毒。检测后48小时内,保持居家状态,非必要不外出。

5、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对拒不进行核酸检测和干扰检测秩序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为了您和全县人民的健康,望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支持理解、积极配合、相互监督,共同保卫延寿安全、守护家园平安。

延寿县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27日

编辑:张婧楠

审核:张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