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唱响春运“前奏曲”助推春运安全行

图片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运安保工作,1月份以来,交口县交警大队在冬季会战收官之际,一鼓作气,凝心聚力、连续作战,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唱响春运“前奏曲”,助推春运安全行。
大队结合“七进”宣传工作,派出民警深入客运站、货运企业、农村、家庭、路面执法一线等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解疑答惑等方式,向群众广泛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春运期间出行注意事项,提示群众一定要安全出行、文明驾车、礼让斑马线、不占道经营,远离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
同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导广大群众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农用三轮车禁止载人及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随意变更车道,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陋习。
图片
大队还充分利用交口电视台、交口广播电台、交口融媒等县级主流媒体及交口交警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向社会公布事故多发点段及易拥堵路段,并曝光了一批酒驾醉驾、严重违法案例等,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吸取教训,警钟长鸣,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并借力执法站、客运站、加油站、公交车、出租车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春运安全提示语,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同时还邀请媒体记者深入一线,对春运安保、“暧冬行动”开展情况及一线(民)辅警坚守岗位、热情帮扶群众等事迹进行深度报道,提前预热备战春运 ,提升辖区群众的交通法制意识、文明安全意识。
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无小事,交口交警大队全力以赴打造“高效、畅通、平安、温馨”春运,为群众欢度佳节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