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致伟副县长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及食药安全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黄亚辉 通讯员 邹明辉)1月25日,衡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致伟率县市场监管局李小龙局长一行深入药店、餐饮服务单位、市场冷库、液化气充气站,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在三一药房,王致伟详细察看了该药房的疫情防控宣传、测温、扫码、“一米线”等情况,现场查看了退烧药、抗感染药的实名登记情况,检查了部分药品保质期;在膳房印象,王致伟认真查看了该店从业人员和顾客的体温登记情况,详细了解店堂消毒保洁情况,具体询问是否进购、加工、制作冷链食品,反复强调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在海富燃气公司,王致伟带头将手机交工作人员统一保管,并逐一察看了公司储气罐、气瓶陈列区、充装台等处,现场查看了充装记录等;在城西晓成冷库,王致伟详细了解冷链食品的来源、去向,认真查看索证索票情况,并亲自进入冷库内检查库存食品。每到一处,王致伟反复强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疏忽。经营业主务必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法定义务;市场监管部门务必强化监管责任,全面加强监管执法,切实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抓细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疫情不发生、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