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附三医院:用责任和使命推动医患和谐

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肖乾瑄 通讯员 王悠 旷忠韶)“刚到南岳区工作两年,对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不熟悉,这次老父亲住院,让我真切的体会到贵医院是一所非常好的医院,就诊和手术时充满人性化的服务,诊断之准确,手术之成功,以及术后对病人无微不至的护理,出乎我的意料,我们全家也感动不已,说到底一句话,你们的敬业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和我的家人,这使我不得不拿起笔来写这封感谢信”,这封充满医患真诚的感谢信来自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普通外科。
原来83岁的曾爷爷老家在新化,近年因儿子调动工作随同来到南岳,曾爷爷因为长期的便秘,饱受痔疮的折磨,家人甚为担心。他儿子经了解,知道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普通外科开展的痔疮手术采用的是最新的微创技术,手术出血少,效果好,病人信任度高。于是,曾爷爷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医院普通外科住院手术。入院时曾爷爷的痔疮已嵌顿不能回纳,十分痛苦,整个人都很消瘦。普通外科医护团队在欧阳德亮副主任医师的带领下,主管医师黄明明副主任医师充分评估了患者身体现状及病情之后,给患者成功实施了环状混合痔外剥内扎+痔上粘膜环切吻合+肛乳头瘤切除术,术后患者的伤口恢复良好,患者的营养状况、精神面貌都逐渐好转。
图片
眼看过两天就能出院了,曾爷爷及家人沉浸在日渐康复的喜悦中。谁知1月20日傍晚,曾爷爷因轻度老年痴呆,趁着老伴去开水房打开水的空隙,离开了病房不知去向。当班护士这下可急坏了,她立马上报了护士长及当班医生,于是一场爱心找寻立即展开,医生、护士、总值班、保卫人员以及很多爱心人士都参与到找寻工作中来。最后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成功找到了曾爷爷,找寻过程中大家的焦急、担心在看到曾爷爷平安无事的一瞬间都变成了笑容。
这只是医护团队日常工作的一个小插曲,近年来,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解决患者疾病之忧的前提下,着力打造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体系。一年又一年,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坚持技术在左,人文在右,用责任与使命来推动医患的和谐、社会的进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