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0万 马来西亚将整合全国医疗资源应对疫情恶化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月26日16时50分(北京时间1月26日23时5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363697例,累计死亡病例2135959例。
图片
1
美国报告第一例P.1变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官员表示,当地一名居民在从巴西旅行归来后被确诊感染P.1变种新冠病毒,成为美国报告的第一例P.1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P.1病毒于1月10日在4名由巴西入境日本的旅客中第一次被发现,美疾控中心表示,该变异病毒带有某种突变模式,会使病毒更容易传播。
2
日媒:日本去年3月以来至少197名自我隔离新冠病患死亡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去年3月至今年1月20日,日本未被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中已有至少197人死亡。
近来,日本自我隔离的新冠肺炎病患人数骤增。截至本月20日,这一类自我隔离的患者人数已达35394人,与两周前的人数相比翻了一番多。
3
英国成为首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0万例的欧洲国家
当地时间26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631例,累计死亡达到100162例。这意味着英国成为首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0万的欧洲国家,英国也成为是全球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4
加拿大总理:出口加拿大的新冠疫苗或将断供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26日表示,由于欧盟准备对新冠疫苗出口加强管制,辉瑞在比利时的制药厂将暂停出口,而加拿大进口的新冠疫苗主要来自辉瑞公司,这意味着从本周开始,出口加拿大的新冠疫苗或将断供。
5
哥伦比亚国防部长因新冠肺炎去世
哥伦比亚政府26日证实,因新冠肺炎住院数日的哥伦比亚国防部长特鲁希略当天凌晨去世。
特鲁西略本月12日晚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账户宣布感染新冠肺炎,并于次日在大西洋省首府巴兰基亚住院,随后转院至波哥大中央军事医院。此前,哥伦比亚副总统、第一夫人和外交部长等多名人士均报告新冠肺炎检测结果为阳性。
图片
1
世卫组织修订新冠肺炎临床管理指南 建议关注长期症状
当地时间26日,世卫组织发布修订后的新冠肺炎临床管理指南。
世卫组织建议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若出现持续或新的症状,应有机会获得随访照顾。现已收集到有关新冠肺炎长期症状的证据,如极度疲劳、持续咳嗽和运动不耐受等。
2
新西兰首批新冠疫苗接种许可将于下周获批
当地时间26日,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透露,政府可能在下周发放首批新冠疫苗的接种许可。新西兰边境工作人员和隔离设施的管理人员、检疫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将第一批接种疫苗,而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工作将在今年年中开始。
3
为防新冠病毒新变种扩散 巴西禁止南非旅客入境
巴西联邦政府26日发布公告,禁止南非旅客入境巴西。此前,巴西政府为防止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变种在巴西扩散,曾于一个月前发布了类似针对英国旅客的入境禁令。
该规定同时适用从陆路、水路入境巴西的旅客。从其他国家和地区入境巴西的旅客需提供飞机起飞前72小时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4
马来西亚将整合全国医疗资源应对疫情恶化
当地时间26日,马来西亚卫生总监努尔·希沙姆表示,政府会在目前的紧急时期整合政府与私人医院的服务资源,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和其他患者都能够获得治疗。
他指出,马来西亚卫生部成立新冠肺炎统一指挥中心以联网所有医疗机构,合并政府医院(包括卫生部管辖下的医院、公立大学附属医院和军事医院)及私人医院的服务。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