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专题会议 这样部署春运工作

图片
1月26日,南明区召开春运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贵阳市春运电视电话会精神,对全区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春运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第一次春运,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周密安排部署,建立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科学精准做细做好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春运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严格按照贵阳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相关要求,结合南明实际,加强分析研判,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压紧压实责任,在工作机制、力量调度、应急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下功夫,建立务实高效的春运工作体系,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紧盯疫情防控这个首要关键,抓好公共场所及交通运输工具的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好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核酸检测证明或健康码验证等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合理出行并做好个人防护;要扎实做好春运期间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及时收集整理报送春运期间人流、客流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信息,为科学精准开展好春运期间各项防疫工作提供扎实信息基础;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春运工作措施能够落地见效;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能够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区直有关部门、各乡(办)分管负责人,公交公司、贵阳火车站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