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务工女子返乡乘错车 高警麻城大队及时助其回家团圆

1月23日,湖北一务工女子从深圳返回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过年,上车前没能跟司机说清楚具体目的地,被带到了距离家乡近100公里的湖北省麻城市境内,无奈之下向高速交警求助,湖北省高警麻城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弄清原委后将徐某带至麻城收费站,再由其家人在麻城收费站将其接回。
图片
女子来岗亭求助
1月23日08时55分许,湖北省高警麻城大队民警在大广高速罗铺停车区执勤时,一女子徐某来到执勤岗亭求助,称其在深圳打工,搭乘一辆从深圳龙岗发出的客车准备回老家罗田县胜利镇过年,途中却被司机"赶下车"丢在罗铺停车区内。她一下车傻眼了,罗铺停车区位于麻城市境内,这里离家还有近100公里,还不在一个方向。
图片
民警救助
因人生地不熟,想拦车转乘又拦不到,徐女士只得向民警求助。执勤民警根据徐某的描述,通过卡口监控记录获取了其乘坐的客车车牌号,在与客车车主林女士联系时,林女士却是另外一份说辞,称徐某在上车前只说到要到湖北省黄冈市,并未说要到黄冈市罗田县,车上司机也明确告知徐某将会全程走高速公路要经过黄冈市,要求徐某在到达黄冈后要提前说。
而当车行驶到黄冈境内时,徐某一直未提下车,司机也未提醒。直到车辆快要出湖北省即将进入河南省时,这才想起徐某还在车上,便在罗铺停车区将徐某放下,并非有意赶她下车。
林女士表示,司机也有疏忽,愿意对徐某作出相应的补偿。经双方协商,林女士退还了一百元的车费给徐某作为补偿。
在全面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也试图帮助徐某转乘其他客车回家,但途经客车均不到罗田县。为了帮徐某尽快与家人团聚,执勤民警分别与徐某家人和路面巡逻民警取得联系,在巡逻民警到达后,经过商议。由巡逻民警将徐某带至麻城收费站,再由其家人在麻城收费站将其接回。很快,巡逻民警将徐某带至麻城收费站交与家人,其家人一再向民警表达了谢意。(记者胡毅、通讯员吴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