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沪苏常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1月26日,苏州姑苏区、上海黄埔区、常州天宁区签署政务服务合作备忘录,标志着长三角“一网通办”又加入新成员。

在苏州市姑苏区政务服务中心,首台来自上海的“店小二”智能服务终端已开启异地启用服务,可以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上海市和黄浦区两级45类事项。

上海市民曹晓娓说,最主要是社保、公积金,这两块是最大的问题,平时都要从苏州返回上海,去打印个人的信息跟办理的业务,现在在这台机器上的操作就可以完全办理所想要办的一些业务。

根据苏州市姑苏区与上海市黄浦区、常州市天宁区签署的政务服务合作备忘录,三地将围绕公安、医疗等重点领域,在统一业务标准等八个方面达成一致,构建线上线下有机整合的政务服务一体化体系。

苏州市姑苏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晓萍介绍,以长三角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期待和诉求为导向,围绕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推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不断创新“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互通互融的新模式,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服务高地。

江苏台/程芸 胡超 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