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男子因咳嗽怀疑自己患病,高速路上突然跳车险丧命

图片
图片
1月21日,石阡县安江高速潘家湾隧道内发生惊险一幕:乘车男子石某某突然跳车,险些被后面行驶车辆碾压。
图片
当日中午12时许,铜仁市高速交警石阡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一男子在石阡县安江高速潘家湾隧道内跳车,人已经昏迷,需要救援。
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并电话通知120急救中心。同时告知报警人一些常识急救方法,千万不要让跳车男子昏睡过去,一定要持续跟他说话、沟通。
图片
很快,民警到达现场,将衣服披在男子身上为其保暖,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跳车男子从水沟盖板处挪动至隧道内逃生通道安全地带,并耐心安抚跳车男子的情绪,持续与其沟通,分散其注意力,直至120救护到达。
图片
图片
经了解得知:男子石某某与哥哥搭乘哥哥朋友胡某的小型轿车从江苏出发前往贵阳,当车辆行驶至潘家湾隧道时,石某某因生活压力过大,加之近期有点咳嗽,总幻想自己得了什么疾病,一时想不开,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自己打开车门从车上跳了下去。
图片
目前,经医院诊断,跳车男子石某某只是身体部位不同程度擦伤,并无其他大碍,生命体征正常。
高速路上若遇紧急事件
该如何处置?
交警提醒:临近春节,各地道路车流骤增,切勿因情绪激动,将自己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当儿戏,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车速快,车流量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对此类情况,情节严重或造成后果的,还将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
此外,高速路上若车或人发生紧急情况后,都应该先靠边停车,然后打双闪警示灯,遇受伤人员应及时将伤员移至应急车道,做好安全防护。
来源丨铜仁交警
编辑丨王培
编审丨李中迪 张传保
热点关注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