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工作如何抓?安丘兴安街道这样做!

近期,安丘市兴安街道紧紧围绕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据悉,安丘市兴安街道统一制作宣传横幅400条,在重要路口、主要区域、重点企业进行了悬挂。通过微信公众号、街道重点工作交流群等媒介,针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宣传,调动了全社会抓安全、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印发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14个部门、21个社区的工作职责,落实了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社区、村居干部包靠责任制。

全面排查,突出整改。该街道副科级干部带头深入包靠限上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各部门、社区按照任务分工,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点和隐患;社区、村居按照属地原则对辖区限下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专人包靠,抓排查促整改;对危化品等行业领域聘请专家重点检查。同时,街道成立了2个安全检查督导组,进行安全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或生产经营单位285家,发现隐患1028条,已整改300余条,取缔黑加油点4处。对未整改的隐患,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到位。

严格值守,注重演练。安丘市兴安街道严格落实各单位、部门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通讯联络畅通,信息报送及时。针对危化品企业、涉氨制冷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单位,开展突击性的应急演练,提升了单位、个人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期,已有6家单位进行演练,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大大增强。(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宋学宝 都镇强 通讯员 潘桂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