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有位“贵客”现身汉中

近日

城固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

工作人员开展野外巡护时

在汉江河柳林段的河道中

意外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东方白鹳

这也是在城固境内首次发现东方白鹳

在汉江城固柳林段的河道里,候鸟聚集,一只体形较大,白色羽毛的大鸟引起巡护人员的注意,经过仔细比对工作人员很快确定这是一只东方白鹳。

这只东方白鹳时而静静站立、时而低空飞翔,与河道中赤麻鸭、白鹭等鸟儿一起悠闲觅食,呈现出一幅和谐共生的天然画卷。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最早发现是1月18日,在持续一个星期的观测中,这只东方白鹳一直在汉江柳林段河道东西长约3公里范围内活动。

城固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 秦亚伟:

“东方白鹳这种候鸟对环境的要求特别高,它能在这里停留说明我们这里的生态环境有很大的改善,这次我们只发现了一只,估计是在迁徙过程中落单,我们将加大巡护力度,持续进行观测,确保鸟儿的安全迁徙。”

象征着圣洁忠诚的东方白鹳属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全世界仅存3000只左右。东方白鹳在我国东北中、北部进行繁殖,在长江下游及以南地区越冬。

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责编:陈炜

编辑:党刚 秦微

审核:彭健 杨柳

总监制: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