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150万只!汉中“口罩自由”!

图片
口罩够用吗?
要不要囤一点?
最近
面对国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形势
不少市民开始担心
去年冬天的“口罩荒”会重演吗?
图片
近日
汉中广播电视台记者
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起
走进汉中口罩生产企业
现场了解口罩生产情况
图片
图片
一大早,记者来到了位于汉台区铺镇工业园区的汉中宇龙实业医用口罩厂,穿戴好洁净服和鞋套,经过消毒,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了生产车间。
图片
图片
生产车间里,机器持续运转,经过打片、压条加工、压平、定型、切割、焊接耳带等多道工序,一只只口罩就从生产线上诞生了。
汉中宇龙实业医用口罩厂负责人 李杨辉:
“我们现在总共有四条生产线,每天的生产力能达到20万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家企业生产的口罩主要销往医疗机构和汉台城区的部分连锁药房、诊所等。由于目前市场需求旺盛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企业也提前做好了随时扩大产能的准备。
汉中宇龙实业医用口罩厂负责人 李杨辉:
“我们前期备足了很多口罩生产的原料,在工人方面我们也做了一些储备,现在我们关联企业有员工200多人,在这里面很多员工都是经过前期培训的,如果说遇到急需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调配人员过来进行生产。”
图片
图片
据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现有已取证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4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1家,还有6家口罩生产企业正在积极申报产品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目前,全市口罩日产量可达150万只以上,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的日常需求。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会继续加强对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的监管,确保口罩保质保量供应。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科 龙斌:
“一个是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再一个通过对医用防护用品企业的专项整治,监督抽检,不断规范企业的生产行为,保障口罩的质量。”
责编:陈炜
编辑:党刚 王涵
审核:彭健 杨柳
总监制: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