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铁职院瑶族女教师返乡防疫助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通讯员 邓娴 张才荣)“我是土生土长的水栗凼人,也是水栗凼小学毕业的,是家乡养育了我,是母校培养了我。”1月24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谭春腾说。在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水栗凼小学,谭春腾和家人为家乡44名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和助学金及防疫物资。

△谭春腾讲解科学防疫知识

在教室内,谭春腾手把手地为孩子们演示如何佩戴口罩,科学洗手等防疫常识,身着花瑶族民族服饰的孩子们,在教室内认真学习防疫知识。为了让乡亲们科学、方便地掌握防疫知识,她专门印制了疫情预防知识手册,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卡通防疫知识小手牌。

虎形山瑶族乡位于隆回县的最北端,距县城105公里,是偏远高寒山区。水栗凼村是虎形山瑶族乡人口最多、面积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行政村之一,自然条件艰苦。水栗凼小学地处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水栗凼村,是虎形山瑶族乡最偏远的教学点,现有4个班,学生95人,教师4人。这次受资助的44名贫困学生中有三分之二为瑶族儿童。

△孩子们手持卡通防疫知识卡片

“这次谭春腾老师为我们送来这么多学习和生活用品,我觉得很开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将来也像谭春腾老师一样回报家乡。”孩子们纷纷说道。

“能为振兴家乡教育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出一份力,献一份爱,我感到无比光彩,无尚光荣。”谭春腾是水栗凼小学第一个走出去的女大学生,大学就读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在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任教,现担任铁道工程学院分工会女工委员和分工会副主席职务,讲授《工程地质》《路基路面工程》课程,曾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突出贡献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