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开展“规划下乡”实地调研活动

扬子晚报网1月27日讯(记者 季宇轩)为响应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规划下乡”的号召,近日,无锡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相关规划设计人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主题先后前往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桃园村冯巷、桃源村山南头和洛社镇万马村、沈巷进行实地调研,以典型乡村为切入点来具体了解无锡在乡村振兴、农房建设、乡村旅游等方面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效。

在本次调研过程中,无锡市局编研中心相关规划设计人员深入了解了不同禀赋资源和发展导向下各个乡村的理念定位、实施引导和管理模式。当地相关规划建设人员向大家细致地介绍了村落的具体概况,其中包括村民重建模式下安置型村落的整体格局、基础配套、搬迁引导和实施难点,以及资源植入、村民参与模式下旅游型村落的战略建构、空间营造和运营管理等内容。

此次实地调研,令无锡市局编研中心每一位工作在美丽乡村一线的“城乡美化师”,透过这些各具特色的乡村面貌和人居环境,串联起了乡村振兴工作背后的始末,拓展了技术人员的专业眼界和思维,丰富了专业知识储备,以期转化为内生动力更好地支撑城乡规划研究工作。

校对 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