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学组装“嗅探”,非法获取话费给王者荣耀账号充值6000,被罚1万

图片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人民法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开了一起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的刑事判决书。
21岁的广西男子蒋某只有初中文化,他组装了一套“嗅探”工具后,将非法获取的话费充值到王者荣耀账号里。蒋某获利6000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9年8月份的一天,蒋某在网上加了一位QQ好友,并向其学习“嗅探”的组装及使用技术,学成之后在其家中,用网上购买的摩托罗拉C118手机主板、杜邦线、天线棒、笔记本电脑等物品组装成“嗅探”,并利用“嗅探”非法获取他人的手机号码及短信验证码等数据。
随后,蒋某将获取到手机号码内的话费对QQ好友“套话费王者”、“专业洗话费”提供的腾讯王者荣耀游戏账号进行点券充值以此获利。在2019年10月份至2020年2月份期间,蒋某采取获取手机验证码的方式,从中非法获利人民币6000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蒋某构成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案发后,被告人蒋某积极退赃,且自愿认罪认罚,对其可以从宽处理、从轻处罚。鉴于被告人蒋某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符合缓刑的适用条件,对其可以宣告缓刑。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