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江东乡率先完成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李素良 通讯员 颜永利 曾文立 李兵)1月23日,衡山县江东乡江东村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为全乡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标志着江东乡在全县率先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1月25日,江东乡政府对新当选村(社区)负责人开展了业务辅导培训。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江东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民主、广泛宣传、严格把握了换届选举过程中的重点环节,确保了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据统计,此次换届共选举产生村(社区)“两委”班子40人,平均年龄45.9岁。其中,女性14人,大专及以上学历13人,高中以上学历17人;村支两委交叉任职22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6人。

与上届相比,江东乡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年龄、性别、文化结构更趋合理,整体素质更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强,更有利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作用,为助推江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