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多措并举助力通化抗疫

在通化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支持通化人民抗击疫情。近日,省药监局、省红十字会联合举行捐赠仪式,号召药品和医疗器械企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奉献爱心。通化药品、医疗器械企业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有8户企业进行了防疫物资的捐赠,另有8户企业已报捐赠意向,涉及药品、化妆品生产企业、药品流通企业,意向捐赠物资包括药品、消杀产品等。

在防疫的特殊时期更需要保证药品安全。日前,省药监局通化检查分局向全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企业发出《致通化市医药企业的一封公开信》,要求企业加强疫情期间质量管理,严格保证药械质量安全;做好企业人员疫情防控,保证员工身体安全;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的方式对在产药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投料,保证药品生产企业生产不受影响。

同时,通化检查分局按照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指导药品生产企业按市委市政府安排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加工代茶饮,对产品说明书、储存条件及加工过程关键环节控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对市区17户药品批发和连锁总部常用药品储存进行调查摸底,帮助协调解决药械防控物资保障及常用药品供应问题,确保满足群众用药用械需求;协调两家医药公司为通化市高新区5户零售药店进行配货,保证货源充足;帮助协调解决部分防疫物资的储存问题。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通化检查分局全力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人员深入抗疫一线,帮助街道社区执行防控任务,为通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张雅静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