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张掖:年味渐浓 防疫不松 节前市场稳定

图片
春节临近,在人员流动性增加、零售市场越发活跃的情况下,张掖市的农贸市场、超市、便民市场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如何?能否让广大市民放心地消费?记者日前进行了走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润泉湖农贸市场,进门入口处显眼位置悬挂着出入公共场所,请佩戴口罩等相关提示,前来购物的市民秩序井然,自觉佩戴口罩,先接受体温检测,再经过实名制扫码后,方可进入市场。据市场方面介绍,目前市场内的所有商户每天到岗前都必须接受测温和登记,并且戴口罩上岗。市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冷链食品相关的检验检疫证明、通关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信息检查登记入册,进行实时监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在城区各大中型商超看到,各超市都能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进店必出示健康码或者行程卡、测量体温,进店购物的市民朋友均配戴口罩有序购买商品,现场秩序井然。蔬菜、果品、糖果及肉蛋奶品种齐全、质地新鲜、价格总体稳定,礼品区、食品区和日常生活用品区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货源充足。新乐超市鑫汇店和万家便民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满足百姓采购年货的需求,还在手机上和网上打造年味十足的“年货节”等活动,广大市民可提前线上下单,货品无接触线上配送到家或是到店自取等便民服务,省时省力还安心,在网上市民也能红红火火过大年。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赵琳 摄
责任编辑:韩梦园
值班主任:李佳颖 张梦琴
值班副总编:刘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