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总的来看疫情是控制住了,我们对下一步有信心

有记者提问,上海已出现一些新冠确诊病例,请问,上海还会采取什么更精准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龚正说,你提的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目前累计出现10多例,昨天晚上又出现一例,到昨天晚上为止一共是16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新的病例。虽然出现了16例,但是我们这次防控工作可以说井然有序、精准有效。我们有信心做好相关处置工作。相关情况,我们原来是下午2点开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10点就开新闻发布会,把有关情况向社会及时公布具体数据。

这次运行我们上海有三个特点,第一个主动发现这16例确诊病例,都是我们主动筛查检测,

第二个是快速处置,张文宏医生讲的你快速,我更快速,这一波疫情发生后,我们应急处置第一时间启动预案机制,预案是早就制定好的,我们马上启动,迅速锁定这个病例,迅速锁定识别对象。第三个精准有序,我们分别落实了闭环管理的措施,没有简单化,而是精细化,同时也没有明确扩大。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共安排了核酸检测累计筛查41000多例,总的来说,疫情是控制住了,我们对下一步的组织工作很有信心。

来源 上观新闻 | 作者 张骏 朱珉迕 王海燕 王闲乐 顾杰 胡幸阳

编辑:曾佳佳

流程编辑 邰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