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工作报告》在都匀引发强烈反响

图片
代省长李炳军所作的贵州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在黔南易地扶贫搬迁户和返乡创业者中引发强烈反响。
图片
金恒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都匀市区最大的移民安置点,这里入住了561户搬迁户2510人,他们都是来自周边乡镇以布依族、苗族、水族为主的群众。
图片
水族群众罗肇邦是2016年底入住移民小区的,以前在外务工时是一名水泥工,在社区的帮助下,自主创业,开了一家装修公司,承接市区房屋的装修。
罗肇邦说,这两天省里开两会,他在新闻上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要创建100个易地搬迁综合性文化服务示范点,这让他很高兴,他说金恒星小区不但有文化书屋,还定期举办技能培训、劳动就业等活动,丰富了大家的生活,还提升了老百姓搬出大山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搬迁户 罗肇邦:
今年春节之后,我要在我们小区,带动二三十个以上的移民就业,省政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1年将创建易地搬迁综合性文化服务示范点一百个,这是一个让人高兴的好消息,我希望将来在这个金恒星小区,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文化生活水平越来越上升,让大家高高兴兴,在这里安心居住。
图片
黄友鸿是都匀市绿茵湖办事处斗篷山村的一位返乡创业者,他告诉我们,最令他激动自豪的是2020年贵州全省脱贫摘帽,彻底撕掉了贫困标签。
图片
他说,希望通过餐饮平台,把家乡好的东西经过烹饪或加工后,推向市场,给大家带去味蕾上的美味,同时带动地方群众增收致富。
图片
村民 黄友鸿:
2021年我是这样想的,准备在我们都匀发展种养殖,把我们的鱼鸭推广好,带动每个农户一起做这个产业,以斗篷山品牌为农特产,整合所有黔南资源,把我们家乡的每个产业做起来之后,让我们老百姓得到实惠,然后发展乡村经济,带动每个农户致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