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两会丨驻黔南省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驻黔南省政协委员热议贵州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驻黔南省政协委员纷纷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人心、激励斗志、目标明确,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

省政协委员 韦明武

这个报告是一个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操作性强的一个非常好的报告,感觉有三个特点,第一个是工作总结实,从脱贫攻坚、综合经济实力、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开放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社会事业六个方面总结了我们十三五取得了成绩,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实事求是。第二是目标定位高,用“六个关于”定位我们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既符合贵州发展的实际,又符合群众的期盼。第三,工作措施准,围绕我们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等九个方面,对我们2021年的工作作了非常科学非常精准的安排,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省政协委员 石玉秋

代省长李炳军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深受鼓舞。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给各地方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那么我们的全省和各地州,优秀的创业青年纷纷响应,立志返乡,利用他们在外务工的技术、还有资金助推了全省和各州的脱贫攻坚建设,纷纷投入到养殖和种植等行业的创业中去,带动了很多贫困户就业增收,这些优惠政策,大大推动了我们当地经济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