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确诊病例超377万 新增病例近3个月来首次低于1.8万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7日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7741例,自2020年10月29日以来首次低于1.8万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2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媒体拍摄女子接种新冠疫苗。

消息显示,俄罗斯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3774672例。防疫指挥部指出,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最多的是以下地区:莫斯科市1837例,圣彼得堡1813例,莫斯科州928例。

此外,过去24小时,俄新增死亡病例594例,全国累计死亡人数为71076人。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中央流行病学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戈列洛夫日前表示,俄罗斯新冠疫情已经稳定,很可能发病率将从3月开始显著降低。

他表示,目前俄罗斯新冠病毒发病率的缓慢增长期已经结束了,并已由稳定期所取代。“通常稳定期将持续1个月至1个半月,即到2月底前,很可能将保持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一趋势。而3月份发病率数据可能开始显著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