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南16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获评省星级示范点

近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全省1198个三星级以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进行了命名。郁南县16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个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5个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获评省星级示范点,其中五星级示范点13个、四星级示范点3个,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走在云浮前列。

2020年郁南县以点带面、全覆盖创建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自评推荐1个县级、15个镇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申报五星级示范点,是云浮唯一一个申报比例达100%的创建单位。

自启动星级示范创建工作以来,郁南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着力对标对表落实星级示范创建任务,力争通过星级示范创建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增强服务能力。结合郁南本地实际,启动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通过链接资源,调动多方力量参与,形成一个主体、十五个平台、一支队伍,即“1+15+1”的星级示范创建“郁南模式”。

推动星级示范创建,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整体服务保障水平的迫切要求,是广大退役军人的殷切期盼。通过本次星级示范创建,进一步强化了郁南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提升了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助推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提质增效。

接下来,被命名的郁南县各级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会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建设成为党委政府认可、退役军人信赖、服务功能清晰、服务质量高效的“退役军人之家”。

【南方日报记者】杨金凤

【通讯员】陶丽冰 顾淑霞

【作者】 杨金凤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