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庄镇:让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感谢党,感谢政府!”1月25日上午,在息烽县九庄镇新田村上寨组,76岁的老人刘龙玉接过工作人员送来的过冬棉被,一个劲表示感谢。这是该镇组织全镇26个村居两委成员走进受灾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被和救助金,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过春节的场景。

工作人员为刘龙玉老人送去棉衣棉被

据了解,2020年以来,息烽县域自然灾害多发频发,九庄镇先后遭受“3.23风雹”灾害、“4.18风雹”灾害、“5.13风雹”灾害、“6.14洪涝”灾害、“9.06洪涝”灾害、“9.16洪涝”灾害、“9.17连阴雨”灾害等7次比较集中的自然灾害,各村(居)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大,受灾群众较多。

九庄镇受灾救助工作部署会现场

九庄镇政府对救助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对冬春救助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各村(居)广泛宣传后,由群众提交申请,村支两委召开会议,提出拟受助名单,再经村民代表大会商议,通过受灾困难人员名单及救助类型。

经过严格审查,九庄镇拟对1480户3554人发放救助资金60万元,对397户783人发放300件棉衣、300床棉被。截止1月25日,已为受灾困难群众送去棉衣、棉被200余套,预计本周内全部物资将陆续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让群众能平安过冬、温暖过节,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通讯员九庄镇(蒋光利)融媒记者:李星

编辑:宋艺瑶

编审:王忠平

三审:文 皓

签发:魏忠良